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近期省、市下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应对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学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文件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消防工作实际,现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各单位在国庆假期前,应通过处务会、班子会或是党政联席会等方式,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一次专题研究部署,并形成专题会议纪要。通过专题会,达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各级各岗位责任,细化安全工作措施目的。

二、组织一次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结合开学特点,重点检查整改新学期安全计划拟定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各级专兼职安全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使用易燃材料违规装修情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情况和消防设备器材完好情况;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特点,重点自查整改酒精、防疫物资等易燃物品的储存使用情况和违规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情况;结合成都地区秋季天气特点,重点自查整改办公区域电气设施防潮情况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情况;结合高层建筑(24米以上)特点,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存在不完善、功能不正常,消防通道不畅通,防火门是否存在锁闭和安全应急演练是否到位等情况。

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今年1-9月,校内发生多起火灾事故。事故原因主要是实验过程无人学生宿舍电路私拉乱接、电线未穿管保护、燃气使用疏忽大意。各单位要采用线上(线下)防火知识宣传、火灾案例视频观看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高层建筑责任主体尤其要注意突出安全教育实效,以119消防日为契机,提前精心准备,结合实际,分批次稳妥组织开展好初起火灾扑灭、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

以上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按照学校消防量化考核办法要求,按月及时学校安委会消防安全工作组牵头单位保卫处(纸质版、电子版)。联系电话85462119 邮箱:scuxfk119@163.com

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2022923日    


上一条:询价采购公告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新学期开学前后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