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2023级新生办理户口迁移的有关规定

时间:2023-08-30  来源:   浏览量:


  根据成都市公安局户口管理相关规定,凡2023年考取我校的全日制新生(含本科生及研究生),本着自愿原则,可将户口保留原籍也可迁来本校(非全日制新生不能将户口迁入学校)。符合成都市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落户条件的新生,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公众号“cdweihuzheng”可自愿办理落户成都任一区人才中心(本人在成都有购房的,只能落户住房上)。

一、户口迁移入校的相关流程

自愿将户口迁入学校的新生,入学报到后一周内登录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www.chinapopin.com,按要求填写、提交本人相关信息。同时,请提前准备下列材料交所在学院,由各学院统一转交学校保卫处代为申报入户事宜:

(一)四川籍新生(大成都除外)网上通办户口需提交的资料

1、在原籍办理了《户口迁移证》的新生,按下列(二)的规定办理

2、在原籍未办理《户口迁移证》的新生,提交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空白处注明身高、血型;
2)本人近期免冠白底一寸证件照一张(请贴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

(二)其他新生(包括在原籍办理了《户口迁移证》的四川籍新生)办理户口需提交的资料

1.近期1寸白底标准证件照片一张(户籍管理专用)贴迁移证左上角;

2.《户口迁移证》原件(请提前凭录取通知书到新生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同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户口迁移证》须加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如有涂改须在涂改处加盖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

2)《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和籍贯须详细填写所在省、市、区/;原住址须详细填写所在省、市、区/,并填写至街路巷(门牌号);迁往地址一律填写为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

3)请新生用铅笔在《户口迁移证》右上角手动填写本人身高及血型。

注意事项:

1.生源地公安机关对新生户口迁移另有规定的,请按当地公安机关要求办理。

2.因新生入户工作完成前暂不能办理成都市身份证,入学后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同学,建议在原户籍下户前办理好身份证以便入学后使用。

二、户口不迁移入校的注意事项

1、按照成都市公安机关相关规定,自愿不办理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的新生,在入学报到后,须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辖区派出所自主申报居住登记;或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登录后申报居住登记。申报居住登记满6个月后可根据本人需要自愿申领《居住证》。(具体流程见四川大学保卫处网页户政事务专栏)

2凡在读期间从一个校区搬迁到另一个校区学习生活的学生,须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辖区派出所重新自主申报居住登记,或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登录后重新自主申报居住登记。申报居住登记满6个月后可根据本人需要自愿申领《居住证》。


特别提示:按照成都市公安局户籍管理系统先下后上的要求,凡户口已迁来我校的2023届毕业生考取我校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在今年九月新生入学报到时,选择将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的,务必将《户口迁移证》交各所属学院转保卫处重新入户。

四川大学保卫处

2023829

请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cdweihuzheng

请关注四川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scubwc


上一条:关于从江安校区搬迁到望江、华西校区居住的学生办理居住登记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保卫处户政科(办证中心)2023年暑假值班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