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保卫处成功开展华西口腔医院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首批培训

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1月8日14时,华西口腔医院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首批学员参加了由保卫处组织的安全培训课程。活动分为“开营仪式”“安全应急技能实训”两大环节,实训环节由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承办。

开营仪式上,保卫处分管消防工作的张俊磊副处长表示,保卫处的工作正在从传统意义上的保卫职能向新形势下的保卫大安全职能转变,不仅仅和大家共同守护校园安全,还要同全校师生一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会初期火灾扑救以及逃生疏散等等能力方面共同努力,携手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勇也表示,老师在向学生强调安全意识的同时也需要加强自身安全技能的学习,所以非常鼓励和欢迎各位老师到参加安全课程培训。


在安全应急技能实训中,参训学员被分为两组,参与了“初期火灾应对与处置”和“室内火灾逃生与自救”两个板块的培训。“初期火灾应对与处置”课程中,课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有效使用时间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后,学员进行了有效的实践训练。


而“室内火灾逃生与自救”同样是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学员更为有效地掌握室内火灾逃生知识。参与培训的每个学员在实训课程上都认真地学习了火灾应对处理和逃生的相关技能,并在实操性的培训中强化了这些技能。


这一次培训并不是一次简单的体验,而是一次正式的培训课程,参与培训的学员会参与考核,从而更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安全知识。


通过参与“初期火灾应对与处置”和“室内火灾逃生与自救”两个实训课程的培训,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他们自身对安全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也让自己在实训中更加系统和正确地掌握了相关安全应急知识,并且对课程中心给予了高度赞扬。


上一条: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在二幼开展防暴演练

下一条:教育部处长培训班学员到我校参观体验应急技能教学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