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部(处)指导川大一幼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给在园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21年5月11日,保卫处与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一次处突演练。本次演练共有保卫处8名工作人员、第一幼儿园十余人参加,望江路派出所杨晓春警官、后勤保障部万海青副部长、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孙长波副大队长等人现场指导、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第二幼儿园派出5名护园骨干到场观摩学习。


演练于5月11日14时50分正式开始,模拟情况为处置可疑男子尾随家长入园施暴。按照演练方案,几名家长排队入园,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未携带有效证件尾随其他家长入园,门岗两名保安阻挡并欲劝离该男子,其强行冲进大门并从身上掏出凶器(菜刀一把)试图行凶。门岗保安随即用盾牌、警棍抵挡持刀男子冲向园内,同时吹响应急口哨,在操场带儿童运动的老师立即组织将儿童带至教室内,其他护园队员(体育老师、厨师等)马上持钢叉、盾牌等装备上前增援控制持刀男子,同一时间工作人员向保卫处报警。接报警后,保卫处立即组织队员赶至现场,与护院队员一同将持刀男子控制并带离现场。


在演练中,各个参演人员都积极按照演练方案行动,熟练使用防暴装备,分工协作、配合高效,达到了快速、有效控制不法分子入园施暴。演练结束后,杨晓春警官、万海青副部长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最后,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保卫处工作人员对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的护园队伍进行了现场培训。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保卫处将长期坚持对校内幼儿园的安全指导,保持工作联动,切实保障幼儿园师生的人身安全。


上一条:保卫部(处)指导川大附小开展安保人员防暴技能培训

下一条: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短视频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