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30  来源: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确保防疫特殊时期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及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我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管理机制,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


二、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本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火灾风险高的重点部位和场所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宾馆、图书馆、体育场馆、教室、实验室、档案室、库房、消防控制室、住宅小区以及学校经营性场所等重点排查,对用电、用气、用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易燃易爆物品储存等情况开展一次系统检查。具体检查如下:


一是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燃气管线敷设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二是强化对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的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拉乱接电源线,做到人离电断。三是加强化学危险品、剧毒品、病毒、放射源、气体钢瓶等危险源及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严格危险化学品的保管、使用和出入库登记以及实验废弃物分类收集和妥善存放。四是加大对住宅小区的火患检查力度,加强住户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知识的宣传,对因防疫需要采取封闭式管理的区域,严格落实人员现场值守,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


三、强化消防宣传教育。请各单位在学校开学复课后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省教育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录制的在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投播的 5 部“消防云课堂”课程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4月9日通过网络直播的“大学消防公开课”(https://mp.weixin.qq.com/s/lR4V6gjc_W4E7AxxsFRYlQ https://v.qq.com/x/page/b09472beczn.html),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

2020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学生返校期间实施校门防疫临时管控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四川大学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