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同上一堂党史课 齐心协力促发展——机关八个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量:


4月6日上午,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院、发规处、实验设备处、国际处、文化协同中心八个党支部“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在研究生院231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陈廷湘教授作党史课专题报告。校机关党委派员参加,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袁斌、第四督导组组长赵红军到现场进行督导,机关八个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袁斌主持。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袁斌主持党课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探索开展特色专题活动,机关党委统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从实际情况出发,整合资源、认真谋划,以“同上一堂党史课”的形式,共同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高效对标完成学习任务,切实促进支部之间交流,实现支部共建共享、共发展共进步。这也是机关党委推动支部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陈廷湘教授作党史课报告


党课学习中,陈廷湘教授以“辉煌的历史与辉煌的未来”为题,以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基本规律和总体趋向。陈廷湘教授从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大革命失败、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三湾改编、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事件,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最终从极其艰难困苦走向广阔天地,解放全中国人民的伟大壮举。这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关八个党支部“同上一堂党史课”


“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更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