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华西校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更好宣传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上午,由学校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保部承办,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023年四川大学防灾减灾消防疏散演习在华西校区女生苑进行。

由于华西校区建筑老旧,此次演习根据校区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的挑选了女四舍作为演习地点,重点突出了个人逃生能力的培养。

上午十点演习开始女四舍某寝室冒出滚滚浓烟,同学们闻警而动,各楼层疏散引导员各司其职,指挥同学们按照既定路线迅速向安全地带疏散,同时向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报告请求救援。最后,全体参演人员在在5分钟之内完成了疏散及救援过程,圆满达成了预期目标。

演习结束后,成都市武侯消防大队秦禾雨参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号召大家关注防灾减灾工作、学习安全应急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杨丙军同志宣布演习获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校内各部门要加强协调,不断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

 


上一条:学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护航大运 护航双城 川渝携手共筑防邪反邪屏障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