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现代消防装备亮相,创新高校消防安全教育

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量:


为了提升高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效果,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手段,四川大学与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引人瞩目的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及体验活动。这一活动的目标是将现代消防装备融入高校教育体系,提供更综合、实际的高校消防教育。

在高校消防安全教育中,这些最新的消防救援技术和装备常常被忽视,导致学生和教职员工对现代消防救援装备的了解相对滞后。这种滞后不仅对校园内的安全构成潜在风险,还使学生在面对紧急情况时感到不安和认知不足。因此,本次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携现代装备亮相展示活动就成为解决师生了解现代消防救援装备需要的举措,弥补了高校消防教育的不足。

在本次活动中,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展示了众多现代化消防车辆、信息化系统与救援装备,包括多功能消防灭火机器人、龙吸水垂直式排水抢险车、举高喷洒消防车、78米登高平台车,无人机监控系统、多类型破拆工具等。这些装备不仅展示了最新科技的进步,更表现出现代消防救援的多样性和高效性,让师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活动还开展了各类型消防装备的穿戴、使用操作体验,让学生和教职员工亲自动手,感受现代消防装备的”高、精、特、专”,通过体验,学生们了解到,现代消防装备不仅要求高超的专业技能,还必须要在火灾现场做出迅速反应和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这次现代消防装备展示及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高校消防教育注入新的元素,也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水平。四川大学将持续加强与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合作,引入最新的救援技术和装备,以推动高校消防教育的创新,构建更加科学和完善的体系化消防课程,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校园安全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