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机动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机动车管理 > 正文

2019年度机动车办证通知

时间:2018-10-23  来源:   浏览量:


关于办理四川大学2019年度机动车出入证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大学交通领导小组会议决定,2019年度机动车出入证继续按照去年的办证范围及收费标准办理,有效期变更为一年。相关办理单位和人员严格履行相关职责,按照程序做好办证工作。现将办理机动车出入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证时间

2018115日—1130期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申请人根据网上预约的办证时间到保卫部(处)办证中心办理。

2018121日起,无四川大学有效机动车出入证车辆未经允许不得入校。

二、办证地点

保卫部(处)办证中心(望江校区行政楼东侧停车场旁),联系电话:8540245785415110

三、办证方式

(一)已办理学校机动车出入证且有效期未满一年的车主,此次换证可不办理,待车证有效期到期前一个月,按照续办方式(以下(二))办理下一年度学校机动车出入证。

(二)已办理学校机动车出入证且有效期到期,续办2019年度机动车出入证的车主,按以下方式办理:

1、续办A1证和B证(需本人办理的)的车主,无需再上传个人信息,凭校园卡登录“四川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http://my.scu.edu.cn)”预约办证时间,再持校园卡到望江保卫处办证中心刷卡交费取证。

2、续办A2证、B证(须指定单位代办的)、C证、D1证、D2证的车主,仍到指定代办单位交费取证。指定代办单位不再上传相关信息。

(三)初次办证的车主,按照四川大学《关于印发﹝四川大学校园交通管理办法﹞》(川大保〔20151号)的文件规定,按以下方式办理:

1、新办A1证、B(需本人办理的)者必须凭校园卡登录“四川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http://my.scu.edu.cn)”,填写车主信息,上传相关证件图片,预约办证时间。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经保卫处办证中心现场审核信息合格后,刷校园卡交费后办证。

2、新办A2证、B证(须指定单位代办的)、C证、D1证、D2证者必须由我校指定代办单位(详见下表)指定专人并使用被指定人的校园卡登录,代填写申办信息、上传相关证件图片,预约办证时间。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原件,经保卫处办证中心现场复核信息合格后,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预约代为取证。

(四)因车辆更换重新办理机动车出入证的车主,请按以下方式办理:

1.更换A1证和B证(需本人办理的)的车主,不再网上注销原车辆信息,请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详见下表)和原车出入证到保卫处办证中心现场处理取证。

2.更换A2证、B证(须指定单位代办的)、C证、D1证、D2证的车主,请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详见下表)和原车出入证到指定代办单位审核资料。代办人不再网上注销原车辆信息,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保卫处办证中心现场代为处理取证。

(五)已办理机动车出入证的人员因各种原因离开四川大学,凡属人事处备案者由人事处提供名单,车主将原车证交回保卫处办证中心,由保卫处统一注销其所办机动车出入证。

四、办证范围及收费标准

下表是2019年度收费标准及新办证者须上传和出示证件的要求:

 

A-1

教职工私车(车主必须是教职工本人或其配偶)

1.在“四川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输入申请信息,上传车主行驶证图片,车主是教职工配偶者须上传结婚证图片,预约办证时间。

2.车主持行驶证原件、校园卡(开配偶车者出示户口簿或结婚证原件)到办证中心审核信息合格后,现场刷校园卡交费办证。

办证成本费:

50元∕年

A-2

学校工作用车

1.上网输入申请信息,上传行驶证图片,预约办证时间。

2.各单位派专人持车辆行驶证原件集中统一办理,经保卫处办证中心现场审核信息合格后办证。

免费

 

 

 

 

 

 

 

 

 

 

 

 

B

 

一、长期实际居住校内家属区的家属需本人办理的车:

1.以本户教职工校园卡号在“四川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登录输入申请信息,上传车主行驶证图片,预约办证时间。

2.办证者在办证中心办证时,必须持本户教职工校园卡、车主行驶证,还须分别持下列材料:

1)户口在校内者持户口簿办证;

2)户口不在校内者持居住证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公章的家属办证申请书;

3)身边无直系亲属的75岁以上空巢老人或生活不能自理教职工的长期陪护人持教职工所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公章的被陪护人申请书、陪护人居住证和身份证;

3.经办证中心审核信息合格后,现场刷校园卡交费办证。

二、长期实际居住校内须指定单位代办的车:

1)居住已售房的遗属,无校园卡者凭户口簿和亲属证明,由社区建设办公室指定专人统一代办B类证,经办证中心复核信息合格后,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

2)居住在校内公有出租住宅的遗属,须到已去世教职工原院(处)级单位出具遗属证明,由后勤管理处指定专人统一代办B类证,经办证中心复核信息合格后,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

校内通行费:

600/

(教职工家属凭教职工校园卡每户仅能办理一个B类出入证)

C

川大附小、幼儿园接送小孩的部分机动车:

1.上传与被接人班级姓名对应的驾驶人员花名册和车主行驶证图片。

2.持有附小校长、幼儿园园长签名并盖公章的纸质名册原件、行驶证原件。

我校对口单位统一审核后集中代办、代领证件,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

校内通行费:

1000元∕年

(进校2小时内有效,超时将计时收费)

D-1

川大附小部分教职工的车(车主必须是附小教职工本人或其配偶):

1.由我校对口单位指定专人输入申办信息,上传车主行驶证图片、工作证图片,开配偶车者须上传结婚证图片,预约办证时间。

2.开配偶车者出具户口簿或结婚证原件,附小提供有校长签字并盖公章的办证人员名册,由我校对口单位统一审核后集中代办、代领证件,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

办证成本费:

50元∕年

D-2

合法购买校内已售房区住宅的非本校人员的车:

1.由社区建设办公室指定专人代为输入申请信息,上传行驶证图片,预约办证时间。

2.凭户口簿、房产证、车辆行驶证到办证中心复核,合格后由指定专人交费办证。

校内通行费:

1200/

 

阅读: 2220
录入: admin

推荐 】 【 打印

上一条:关于机动车出入证网上续办的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公车出入证(A2)办理审批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