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举行反恐防暴培训

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量:


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日益临近,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将作为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场馆,大运会火炬传递及系列测试赛也将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突能力,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邀请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公安部技战术教官朱宏为大队50余名干部职工及保安队员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

朱宏警官首先就国内外反恐形势、如何分辨暴恐极端分子、暴力恐怖袭击的主要手段、暴恐事件发生后的现场真实环境、暴恐袭击事件的国内国际影响等内容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他特别强调,高校校园人员众多、车辆通勤频繁,一旦发生暴力砍杀、炸弹袭击等暴恐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广大高校保卫战线工作人员应当常学常练,方能在危机时刻有效处置,给警方出警留出宝贵的时间。

随后,朱宏警官带领全体参训人员来到望江校区东区体育场进行现场实操。朱宏警官重点讲解并演示了防暴盾牌的使用,包括人盾协同前进、盾牌抓握、持盾防御和进攻、攻击脱敏等,望江勤务大队现场参训人员认真观摩、逐一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参训干部职工及保安队员切实加深了对暴恐袭击所产生的严重危害的认识、显著增强了对恐怖袭击事件的预判能力、有效提升了防暴器械使用的技战术水平。广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大运会平安举办。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成都市交警一分局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