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在二幼开展防暴演练

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量:


近年来,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发生了多起暴力侵害案件,给学生和学生家长造成了恐慌,给社会带来极大影响。我校望江校区有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为确保园内的安全秩序,防止幼儿受到不法侵害,保卫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袁斌处长、分管叶勇副处长多次要求望江勤务大队加强对校区内幼儿园的防暴演练和安全指导。


2019年12月6日上午10时许,望江勤务大队与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防暴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方案设计,由望江勤务大队工作人员扮演“歹徒”手持长刀翻越围栏进入幼儿园准备施暴,幼儿园广场上课的老师发现情况后欲阻止“歹徒”进入园区但未成功,老师根据应急预案立刻呼叫保安和行政老师,并立即拉响幼儿园警铃,随后赶到现场的园领导组织人员一方面与“歹徒”周旋,一方面打电话报保卫部(处)“110”值班室及公安机关。正在上课的老师则组织孩子快速离开现场。



演练正式开始。接到幼儿园报警后,望江勤务大队带班干部立即带领6名队员赶到现场,用配备的盾牌、警棍、防暴叉等装备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并迅速将“歹徒”制服带走。幼儿园老师按照分工安抚现场受到“惊吓”的孩子。




演练结束后,望江勤务大队工作人员对第二幼儿园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突发暴力事件应对方式及要点的讲解。整个演练真实性强、过程精彩、参与度高,有效提升了第二幼儿园全体职工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其安全防范及处置的意识。




上一条:成教院开展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成功开展华西口腔医院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首批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