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部(处)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安全大清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7-10-18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10月17日晚20:00,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的高度重视和指示要求下,保卫部(处)学校国资处、后管处、社区办等部门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二处、望江路派出所对望江校区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清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清查行动总指挥由保卫部(处)袁斌处长担任,成都市公安局二处副处长李俊、望江路派出所教导员兰图、社区办主任严成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邓益、保卫部(处)叶勇副处长、张俊磊副处长、李佳伟副处长参加清查行动。参加此次清查行动的还有成都市公安局二处、望江路派出所民警22人、学校保卫部(处)、国资处、后管处、社区办50余人。

行动开始前,袁斌处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的重要性,保卫部(处)叶勇副处长作出具体部署,并强调了清查行动安全和纪律要求,要求不放过一处隐患。在清查中,共分为5个检查组,对竹林村1栋、3栋13户,竹林公寓23户,桃林4栋、6栋2户,综合楼1户等共计39户进行了入户安全清查,其中租住户35户,自住户4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一是租住、群租现象普遍,占清查住户比例80%以上;二是改变房屋用途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部分楼宇物防设施较差,未加装防护栏、楼宇门禁管理不善等;四是存在侵占公房的情况。

在清查家属宿舍过程中,现场挡获疑似吸毒人员两人,收缴管制刀具一把、手机充电器若干、吸食毒品工具两套,已移交望江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保卫部(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望江路派出所民警对群租人员、流动人口进行了实名登记和安全教育;社区办和后管处工作人员对检查结果中的问题住房逐一联系房东,并督促其整改落实。各部门明确职责,真正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立整立改。

检查结束后,保卫部(处)与成都市公安局二处对清查行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

上一条:成都市消防支队对我校华西校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保卫部(处)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