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部(处)联合开展家属区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时间:2016-12-30  来源:   浏览量:


按照《四川大学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川大保[2016]3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望江校区家属区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016年12月29日晚20:00,在分管校领导李向成副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指示要求下,保卫部(处)联合学校后管处、社区办以及成都市公安局二处、望江路派出所对望江校区竹林村、竹林公寓等家属区开展了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本次专项清查行动总指挥由保卫部(处)袁斌处长担任。清查行动开始前,袁斌处长强调了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并对此次专项清查行动作出部署和动员。保卫部(处)叶勇副处长、望江路派出所易奉根副所长再次强调了行动安全和纪律要求,要求清查人员不漏掉一户人家,不放过一处隐患。参加清查行动的还有保卫部(处)李恒副处长、后管处宋戈扬副处长、社区办康平副主任以及望江校区110勤务大队干部职工和保安队员30人、后管处工作人员5人、社区办工作人员5人、成都市公安局二处1人、望江路派出所民警20人。共分为5个检查组,对竹林村3栋、5栋、7栋、8栋、26栋和竹林青教公寓等进行了清查。

在清查行动中,共对竹林村等家属区的55户以及停车棚等区域进行了入户安全清查,其中自助户8户,租住户47户(外籍学生1人,群租户4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一是租住、群租现象普遍,占清查住户比例80%以上;二是改变房屋用途问题突出,其中竹林村自行车棚私自改造、修建麻将室,堵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三是部分楼宇物防设施较差,未加装防护栏、楼宇门禁管理不善等。

保卫部(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特别是要求竹林村自行车棚限期恢复原样,消除隐患;望江路派出所民警对群租人员、流动人口进行了实名登记和安全教育;社区办和后管处工作人员对检查结果中的问题住房逐一联系房东,并督促其整改落实。各部门明确职责,真正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立整立改。

加强秋冬季期间学校安全检查,是确保校园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保卫部(处)在节前还将开展多次安全专项清查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三个校区的治安、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四川大学教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

上一条:消防科联合科产集团、望江路街道安监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四川大学举行2016年度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