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学校暑期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师生平安

时间:2009-07-03  来源:   浏览量:


暑假即将到来,根据当前社会情况与治安发案统计,结合今年春节前后在运输、交通、治安、消防、经济形势、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存在的巨大压力和突出矛盾。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平安度假与顺利往返,学校保卫处向所有即将迎来假期,计划返家、出行、旅游的同学们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1、假期开始前,认真清理个人寝室物品。打包邮寄行李者,请寻找合法正规托运单位,切勿相信一切不能证明其运营资格的团体个人,以免受骗上当。

2、江安校区假期校门施行严格凭证出入制度,请留校及尚未离校的同学们一定牢记随时携带自己的有效证件。同时,江安校区东门、东南门、南门三道大门假期期间正式封闭,所有人员、车辆一律在西南门进出。

3、购买车船机票,尽量前往正规销售点。切勿相信各类虚假欺骗广告,以往大量案件证明,节前各类社会骗子猖獗泛滥,稍有一点贪图便宜方便的疏忽,就可能给自己造成极大损失。

4、大额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身上只需留够零花钱即可。储蓄卡和存折,应与身份证、学生证分开保管,记清存折号码和金额,以备丢失时挂失。

5、贵重物品,不方便携带物品,离开住处时应放在宿管寄存,以防别人顺手牵羊,放假时一定要锁好,钥匙应随身带走。

6、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锁好门窗,防止发生偷盗案件。

7、不能留宿他人。

8、对形迹可疑的人要提高警惕。

9、外出旅行前往车站码头等人流拥挤情况复杂的环境时更要提高警惕意识,一切以确保自身安全为第一要务。

10、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若计划前往遥远偏僻的景区旅游,事前一定先要告知师长亲友出行路线,以防不测。

11、暑假期间度假的同学,在欢度假日的同时切勿通宵达旦的狂欢和酗酒,以免损害身体健康,同时容易引发不愉快的意外。

12、仍留学校参加各类期末结业考试的同学,请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切勿忽略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国庆假日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保卫处消防科地址变更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