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一行走访参观“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

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1月13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毛德忠副厅长、张劲总工程师、厅部门直属处室相关领导及随行人员莅临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保卫处处长袁斌,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勇,副院长第宝锋等热情接待了参访人员,重点参观了学院的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灾难医学及灾害信息化实验室等。



首先,副院长第宝锋向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和随行人员简要介绍了灾院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重建灾区美好家园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的关注和投入。四川大学不忘初心始终把灾后重建、防灾减灾当成主要任务,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成立了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为首先提高全校师生抵御各类灾害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继而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接下来,参访人员来到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亲身体验相关课程项目。中心秉承服务教学的教育理念,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详细更丰富的安全应急知识。目前,中心面向本科生开放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课程,该课程分为四个实训板块,分别为“火灾逃生与自救”、“初期火灾处置”、“医学急救基础技能”和“应急识图与制图备灾”。袁处长对课程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实训课程的开展会带来肌肉记忆,对于每一位上课的学生来说,这是人生中的重要一课。课程从如何灭火、如何快速找到逃生通道、如何打应急绳结、如何救护等各方面入手,形成一体化教学,目的在于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自救,还要如何救人,这对他们来说都是受益终身的。”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一行走进了授课的教室,分别参观了“火灾逃生与自救”“室内火灾逃生与自救”以及“医学急救救护技能训练”的课堂。袁处长反复强调,这门课结合了川大的特点,学科交叉,优势突出,最终做到学生全覆盖,并成为川大学子人生中的重要一课。



最后,参访一行观看了四川大学防灾减灾应用研究的成果展示,包括 “校园实验室突发事件指挥调度系统”、“智慧指挥调度系统”、“北斗亚米级定位设备”和“水位监测系统”等,充分体现了灾院在相关领域丰富的教学和研究成果。



上一条: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家宣讲团成员到保卫部(处)党支部作宣讲

下一条:保卫处成功开展华西口腔医院消防安全主题活动首批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