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书记一行调研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

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0月19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段毅君一行前往学校江安校区开展工作调研。调研期间,段毅君及随行人员重点考察了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学校副校长褚良银、党委保卫部(处)处长袁斌、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勇、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金永东及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热情接待了参访人员。

段毅君一行考察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


参观调研中,袁斌处长围绕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的主要课程,从“初期火灾处置”“火灾逃生与自救”“医学急救基础技能”等几个方面为参访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灭火实验室


陈勇书记简单介绍了校园安全基本情况,提出校园应急避险应主要从“抓早、抓小、抓苗头”入手,让师生掌握实验室安全基础操作的相关要领,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增强安全事故的逃生本领。

查看数字化课堂考核资料


在火灾逃生课程板块,课程老师为参观人员示范了模拟逃生训练过程。段毅君厅长为技能中心模拟的实训环境“点赞”,认为灾害具有突发性,如果同学们能在平时训练中接触到这样的模拟环境,对他们处理现实中的复杂紧急状况有所裨益,同时这样的课程对营造安全的校园生活也具有重要意义。褚良银副校长提到,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作为校级实验教学中心,通过面向全校开设安全实训课程,真正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到了能力提升上,使学生切实学到了终身受用的安全应急技能。

参观火灾逃生课程板块


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致力于通过打造实训课程,融合实践和理论,将应急自救技能与安全备灾知识统一于课程中,增强学生风险辨识处置能力及抗灾韧性。调研结束后,参访人员对课程内容设置、模拟实验室搭建以及实训课程授课方式给予了肯定。


上一条:保卫部(处)党支部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作宣讲

下一条:“抗疫英雄”罗凤鸣教授为保卫处职工讲解防疫知识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