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通报 > 正文

入室盗窃防范指南——白天防开锁 夜间防翻窗

时间:2014-11-18  来源:   浏览量:


小区院落入室盗窃常见两类手法:白天技术开锁、晚上翻窗入室。武侯公安温馨提示:防范入室盗窃并不复杂。

一、防范翻窗入室

夜间入室盗窃多是翻窗进入,墙面管道、空调外机、单元花墙、消防平台……,加上未关的门窗,组成了夜间翻窗入室的“绿色通道”。

防范措施:厨房、客厅、卫生间等无人居住房屋,若窗外有易于攀爬的结构,则夜间务必锁好窗户。卧室确需开窗透气的,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购买安装“门磁”报警器(2元钱)、“电子狗”报警器(20元钱)、防盗纱窗(几百元钱)等防盗设施。

二、防范技术开锁

白天入室盗窃多是技术开锁,且主要集中为两类具体手法:一是对锁芯低档的房屋,采取锡纸开锁;二是对未反锁房门的房屋,采取卡片开锁。

1、防范锡纸开锁:多数防盗门安装的是低级弹子锁芯,嫌疑人只需几秒钟就可轻易打开,更换“空转叶片锁芯”可以有效防范锡纸开锁,网上购买、自己更换的成本:200余元+10分钟。

2、防范卡片开锁:无论防盗门多么安全、如何高档,切记:不反锁房门=不锁房门,嫌疑人利用卡片只需几秒钟便可轻松打开。因此,白天外出时,晚上回家后,切记反锁房门。

警方提示:如有疑问,请通过微博(@武侯治安防范,weibo.com/whfangfan)、微信(武侯治安防范,微信号:whzaff)向分局治安防范民警咨询。

武侯区公安分局

上一条: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顺口溜

下一条:江安勤务大队迅速出击,48小时挡获盗窃累犯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