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情通报 > 正文

江安勤务大队迅速出击,48小时挡获盗窃累犯

时间:2014-11-04  来源:   浏览量:


在10月24号至28日,江安勤务大队连续接三名同学报案,称停放在一教附近过夜的自行车被盗,接报后我大队高度重视案情,组织人员对一教学楼周边所有监控录像进行仔细调查,锁定了这三起盗窃作案的盗窃嫌疑人。该人利用半夜0点至2点时间,从江安正南门围墙处翻墙潜入校区内,对学生过夜停放的自行车实施盗窃。

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作案规律和进校出校路线,我大队组织夜班人员从29日开始连续两晚通宵在一教附近绿化带内蹲守设伏,于10月30日晚0:55时成功挡获这名盗窃嫌疑人。

挡获之后,我们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一张身份证,发现该人叫向某,四川华蓥人,现年28岁。带队蹲守干部闵捷从身份证线索里立即发现疑点,该人与2011年4月一名进入江安校区实施诈骗的犯罪人员姓名相同、体貌特征相符,极有可能是同一个人。2011年,犯罪人员向某在江安校区冒充领导子女,对三名女生实施诈骗,骗取金额1万5千元左右,经我大队现行挡获扭送公安机关。

图为2011年警方带嫌疑人指认现场的照片

经多方核实查证,两者正是同一人,目前我大队已将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置。同时保卫处也向同学们呼吁,自行车夜间请停回宿舍,尽量不要再公共区域过夜停放,以避免被盗危险。

10月24日凌晨0:55嫌疑人在一教水闸桥附近第一次实施盗窃自行车

10月27日凌晨1:35嫌疑人在一教附近第二次实施盗窃自行车

10月28日凌晨0:48嫌疑人在一教水闸桥附近第三次实施盗窃自行车

上一条:入室盗窃防范指南——白天防开锁 夜间防翻窗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