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保卫处支部书记夏泽友同志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2023425日保卫处三楼会议室,党支部书记夏泽友同志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题目为全体党员讲授廉洁文化主题党课。

夏泽友同志在课堂中以共产党和国民党两党在反腐工作中的对比为主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反腐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二是讲到了国共两党反腐败工作的对比。在国民党时期,反腐工作也有开展,但大多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现如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三是讲到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纪法观念,增强廉洁意识,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洁文化氛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刀刃向内、常怀律己之心,注意防微杜渐,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赎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四川大学党委保卫部(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