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教院开展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9-12-20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2月17日,学校成人教育继续学院工会成员在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就提升灾害应对能力展开培训。从上午到下午,80余名培训学员被分为4个小组,依次就“火灾逃生与自救”、“初期火灾处置”、“医学急救基础技能”和“应急识图与制图备灾”4个实训板块展开培训。


培训伊始, 保卫部(处)张俊磊副处长期望学员通过今天的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张俊磊讲话


医学急救基础技能板块是学员们最感兴趣的板块。授课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教导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安全应急救援中“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认真学习心肺复苏(CPR)实操技能和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学员学习心肺复苏(CPR)


授课老师除颤仪(AED)教学


初期火灾处置板块教授了学员们最常使用的安全应急知识——灭火器的使用。理论讲解和反复的练习考核使学员们明晰了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

授课老师讲解灭火器构造


学员模拟灭火器实训


火灾逃生与自救板块提高了学员面对室内火灾时的心理素质和逃生技能。通过模拟学生寝室和实验室的真实逃生场景,学员们学习了正确室内逃生的相关知识。


学员练习模拟室内逃生


应急识图与制图备灾板块则将培训重点放在灾害发生之前,通过识别并绘制正确和安全的逃生路径图,学员们对所处生活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学员模拟现场路线勘测


学员现场练习制图


本次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将理论与实训相结合,高强度的实操练习有效地调动了学员的培训热情和积极性,对提高学员安全应急知识、提升灾害应对能力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保卫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望江勤务大队在二幼开展防暴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