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xfk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我处联合学校多家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在望江、华西、江安三校区同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和宣讲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内容包括有: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海啸、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相关防灾减灾常识,以及学校实验室、学生宿舍、家属区等典型火灾案例,旨在提高师生识别灾害风险隐患能力,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现场学生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技能知识要点介绍”宣传手册,向全校师生员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上午,保卫处积极参与了校团委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举行第七届“青年·责任·梦想”大学生防灾减灾论坛,本次论坛有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近200位青年师生代表通过云端连线参与其中。



5月12日,我处与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实验室设备及管理处开设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文化素质公选课开展了“守护生命-自救互救云课堂”活动。本次活动覆盖水利水电、艺术、经济及计算机等23个学院约6000名学生,通过播放地震逃生科普视频,开展地震应急应对等相关问题讨论,引导学生掌握地震自救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此次活动共收到4236条学生讨论信息。



保卫处通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管理工作能力,为川大平安校园构建助力。


上一条:省高教保卫学会专家莅临实训中心交流学习

下一条:成教院开展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