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师生安全墙

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量:


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势头,手段复杂多样,为切实增强学校师生防范诈骗的意识,维护师生的财产安全利益,11月2日,成都市武侯公安分局望江路派出所联合学校保卫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侯分公司在我校望江校区中心食堂门口广场开展以“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全民反诈在行动”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望江路派出所副所长何振、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勇出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主题帐篷和展板、学生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及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宣传反诈知识。同时派出所民警和保卫处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APP”,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师生们拉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在活动中,现场的民警对师生一对一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模式,详细回答师生关于电信诈骗的疑惑,列举其它的诈骗类型和典型诈骗案例,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避免诈骗案件的重演。

此外学生志愿者还向下载了“国家反诈APP”的师生发放了帆布袋、牙刷和毛巾等小礼品,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之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形式生动有趣,宣讲知识实用性强,会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到今后生活中,增强自己防范诈骗的能力。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现场下载“国家反诈APP”300余人,有效提升了师生对各类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的安全防线。




四川大学保卫处

2022年11月3日



上一条:冬季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