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保卫部(处)组织开展三校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 3月6日19时31分,武侯区核桃堰路53号一商住楼内的汽配仓库发生火灾。成都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先后调派17个中队共40辆消防车、156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截至3月7日4时,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均为三楼以上住户)。其他受伤人员中有6人为重伤,18人为轻伤。

为了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按照学校和保卫部(处)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保卫部(处)望江、华西、江安三校区相关职能科室,从3月7日起,在成都市公安局二处、辖区派出所以及学校相关单位的配合下,分别对望江、华西、江安三校区食堂、学生宿舍(临工)、商业店铺等火灾危险性大的单位和部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单位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责任落实和自查整改工作,效果明显。但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侥幸心理、隐患整改不彻底的现象。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口头警告,并下发了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下一步我处将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检查力度,保持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上一条:首讲国家安全,大学生安全教育开讲了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望江校区治安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