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首讲国家安全,大学生安全教育开讲了

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量:


安全教育进课堂,面对学生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是保卫处今年工作重点之一。329日下午,保卫部(处)会同学工部为文新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堂题为“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参与”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忧患意识,自觉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课上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国家安全观的相关概念,解读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

其次,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强调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应该提高警惕,如遇到应及时举报,举报方式包括登陆网上平台、拨打举报电话12339等方式。

最后,通过一些案例讲解,观看焦点访谈(网上谍影)视频,使同学们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离自己并不遥远,应提高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


上一条:铭初心、淬党性,凝心聚力创一流——保卫部(处)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开展活动

下一条:保卫部(处)组织开展三校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