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中国梦的保障”讲座

时间:2019-04-24  来源:   浏览量: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完善高等教育、培养合格人才应有的内容之一,也是大学生个人必须重视的问题,其中国家安全教育又显得尤其重要。我处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2019419日星期五晚7点,我处简渝嘉副处长、康芮果老师、向运琼老师应邀为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做了一堂关于“国家安全,中国梦的保障”讲座活动。

首先,我处向老师向在座的所有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有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随后,同学们围绕国家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一位来自于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同学讲到,原来自己理解的国家安全就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战争,现在才理解到有关于国家安全的内涵是如此的广泛,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不远,有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之后,在座的老师们也谈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我处简处长谈到,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涵很广,其中国家安全更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国家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往往自己觉得不起眼的小事,特别是在网络安全问题方面,比如我们随意转发的不知来源的帖子,有可能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都有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目前,我处已联合学生工作部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课程,欢迎同学们积极选课。

本次讲座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了解到有关于国家安全更深层次的内涵和外延,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应从我做起。


上一条:四川大学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保卫部(处)对学校老旧居民楼进行消防设施整改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