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05-13  来源:   浏览量:


今年5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技能,510日上午,党委保卫部(处)、校团委、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以及灾害重建与管理学院,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举办了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四川大学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主要分为两部分:“模拟烟雾逃生演练”和“模拟灭火体验”。现场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参与。

保卫处校园110队员、后勤集团食堂、学生宿舍的部分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参与体验,通过灭火和逃生技能的体验学习,使他们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意识得到了有效地提高。

下午,2019年四川大学青年责任梦想大学生抗灾减灾灾后重建实践训练营开营仪式及主体讲座在灾害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讲座结束后,参会学生赴青春广场进行了防灾训练。

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灾害避险和自救助能力,在全校掀起了防灾减灾宣传热潮。


上一条:脚踏实地 砥砺奋进 勇毅笃行——“五四保卫青年说”

下一条: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中国梦的保障”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