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保卫处联合与实验设备与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校园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6月15日,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的师生安全教育训练演练活动在江安校区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晏世经、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观摩指导,保卫处处长袁斌、副处长张俊磊、叶勇、兰新宇等陪同。



王建国一行听取了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以及袁斌处长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识别和使用灭火器、室内火灾逃生技能培训及实操演练、医学急救技能训练、综合演练等方面的训练演练情况,仔细查看了2019-2020年春季《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课程安排情况及2020年“安全生产月”作品展示。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教育对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非常重要,学校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学科优势,结合“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安全和发展;要大力推进师生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加强师生在防火防汛防震方面的教育培训和实操演练的全覆盖;要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校长李言荣、副校长侯太平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江安校区检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在实验危废暂存点和一基楼,李言荣听取了相关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全要素风险管控流程及安全措施,实验室药品和气体管理方式,风险处置和紧急避险措施。他说,实验室安全是学校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和环境保护体系建设的力度,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在东苑食堂就餐大厅,李言荣详细了解了菜品供应及师生就餐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情况,他说,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供应安全,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学校在2020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将举行安全知识宣传、校园安全教育、安全训练演练、安全生产大检查等系列活动。



(图文来源:宣传部、保卫处)

上一条:“抗疫英雄”罗凤鸣教授为保卫处职工讲解防疫知识

下一条:经国序民,正其制度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