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

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保卫部(处)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了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徐玖平教授作全会精神宣讲。学习会由保卫部(处)袁斌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



徐玖平教授以“经国序民,正其制度”为主题,结合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徐玖平教授提到,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同时,徐玖平教授认为,新形势下面对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保卫处作为校园安全保卫部门,应当不断推陈出新、自我发展、凝集共识,协调统一活力和秩序,创新方法手段现代化,不断完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治理制度。


徐玖平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幽默风趣,切实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了全会精神,有效推动了全会精神转化为助力事业发展的实际动力。


最后,袁斌书记作总结,感谢徐玖平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并要求在座党员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事业发展更上台阶。


上一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条:学校表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