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量:


在全国第31“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3日下午,2022年四川大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19”消防疏散演练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兴荣,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西航港街道办、双流区航都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处长夏泽友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119”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实验室发生火情为背景,由确认起火地点,开启声光报警,拨打报警电话,开启疏散广播,紧急疏散,学校保卫处、校医院和消防队进场救援等多个环节组成。

演练完毕后,李兴荣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消防演练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的重要渠道,本次演练聚焦校园校园消防重点部位,覆盖应急处置关键环节,师生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消防知识,认真掌握消防技能,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勇代表学校对市区消防救援部门和属地公安、街道对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长期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学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建设以及设施配备、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工作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强化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大家以本次“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营造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校园安全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师生还参观了消防知识宣传展板,进行了烟雾帐篷消防逃生体验等实操演练。市、区消防应急部门领导专家到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调研考察了应急技能培训中心工作情况。


上一条:文明交通,让爱先行——四川大学保卫部(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举行2022年消防灭火及逃生实操演练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