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召开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消防隐患现场会议

时间:2018-01-03  来源:   浏览量:


由国家发改委立项,四川省和教育部共建、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即将施工作业,为确保施工期间国重实验室原有建筑的消防安全,2017年12月19日上午10时40分,保卫处与国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巡查,发现实验楼区域因施工打围,消防隐患突显,包括:

一、国重实验室部分实验楼宇室内消防栓存在有水低压、有水无压的严重消防隐患。

二、因施工打围,各实验楼宇被分散隔断,存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封闭的严重消防隐患。

针对上述存在隐患,2017年12月20日下午15时40分,保卫处、规建处、国重实验室、建设施工方在现场共同商讨隐患整改措施,针对室内消火栓消防隐患,国重实验室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排查梳理,并由规建处督促蜀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尽快完成消防管网接驳、供水工作。

其次,针对消防车通道问题,由于施工时间、工序及场地限制,无法设立消防车通道,隐患依然存在。保卫处建议规建处、国重实验室及施工方积极沟通协作,共商整改方案,加强施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制定工期消防应急抢险及疏散方案,在重点部位新开安全出口及逃生通道,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

上一条:成都市消防支队对我校华西校区进行消防隐患复查

下一条:警校联动,片区联防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