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校联动,片区联防

时间:2017-12-28  来源:   浏览量:


——双流航空港片区高校安保工作协调研讨工作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为进一步共同加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双流航空港片区高校以及双流航空港片区街道的安全稳定工作,探索构建双流航空港片区警校联动、片区联防工作机制,2017年12月26日下午16: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由四川大学保卫处牵头召开了双流航空港片区高校安保工作协调研讨工作会。会议邀请了成都市公安局二处、双流区公安分局、双流区航空港派出所、双流区机场路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出席,四川大学保卫处袁斌处长、张俊磊副处长、李佳伟副处长、兰新宇副处长、西南民族大学保卫处余勤高处长、谢君副处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许峻处长、孙毅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近期高校校园及双流片区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共同打造双流航空港片区警校联动、片区联防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四川大学保卫处袁斌处长谈到,长期以来,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以及周边兄弟高校保卫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开创性的开展双流航空港片区“警与校、校与校”联防联动工作,要切实根据高校与社会治安各项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强信息情报互联互通,形成警方与校方的定期会商、协调联动等长效机制,共同打造双流航空港片区社会与高校的安全综合防控体系。

西南民族大学保卫处余勤高处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许峻处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别就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安保队伍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并表示积极支持双流航空港片区警校共建的相关工作,共同维护片区的社会治安和校园安全。

双流区机场路派出所所长沈卫国同志表示,高校安全无小事,作为辖区派出所一直高度重视高校及周边的社会治安工作,校方与警方共同搭建工作平台和联动机制,是一件有利于片区社会治安总体稳定的好事,警方将在重要敏感时节维稳、情报信息互通、突发事件处置、网上舆情引导、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联动合作,共同打造片区平安。副所长杨建明同志就如何加强警校联动工作中涉及群体性事件处置、民族学生管理、学生思想引导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相关介绍。

双流区航空港派出所所长石鹏同志讲到,作为街道办党委委员,将积极推动片区街道办、派出所、高校共同加强片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稳工作,纳入片区大联动工作体系,并建立具体的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切实推进警校联动、片区联防工作机制的建立。

成都市公安局二处钟良同志谈到,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公安分局历来高度重视高校的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工作,在工作中,要结合各个高校的特点以及片区的特点,建立经验互通、信息互通、力量互通的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将片区联防工作更彻底、更融合,成都市公安局二处也将尽全力配合双流区航空港片区高校、辖区派出所的各项工作,确保高校及片区的安全稳定。

最后,四川大学保卫处袁斌处长总结到,构建双流航空港片区警校联动、片区联防特色工作机制,离不开上级公安机关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工作机制构建的过程中,要有构想、有模式、有实招,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与实践,共同维护片区高校和社会安全的稳定有序。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消防隐患现场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团结奋进 追求卓越”保卫处工会小组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