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高教保卫学会专家莅临实训中心交流学习

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高教保卫学会、消防协会30余名专家莅临学校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交流学习。学校保卫处处长袁斌、副处长张俊磊、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勇等相关负责人对前来专家表示欢迎,并带领进行相关参观体验。随后,实训中心课程负责老师对安全技能训练课程的设置及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袁斌处长围绕“初期火灾处置”、“室内火灾认知与求生”和“医学急救专题”三类课题向各高校专家领导介绍中心教学成果,探讨中心建设与未来发展规划。

在初期火灾处置板块,课程老师向专家领导展示了教学内容及实验设备操作,并就中心教学与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展开了讨论,袁斌处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对未来火灾处置课程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室内火灾认知与求生实验室,袁斌处长和课程老师向专家领导展示了应急求生及疏散的相关设备,并与专家领导一同体验中心模拟逃生训练过程。专家领导就中心的求生课程和应急技能培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一同探讨未来高校安全教育的发展模式,这对未来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的改革与创新有着深远的实践意义。

医学急救专题板块在课程老师的讲解示范下,专家领导对中心医学急救课程相关内容有了整体的了解,并对中心开展的相关教学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认为这是四川省高校安全教育实训工作的先进范本,对未来“探索安全教育新模式、拓展安全教育新思路”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陈勇书记对此次高校保卫学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将持续寻求四川省高校安全教育发展新的着力点。袁斌处长总结道:中心的安全教育工作不能只限于服务学生,更应为提升社会安全意识做出支持与服务。四川大学打造国际一流大学,安全教育是基础,我们要学习先进城市、优秀高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经验,开拓眼界,打造属于四川大学的资格认证,共同组建四川省安全教育实训中心。


(撰稿人:周杨、谢俊)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

下一条:保卫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