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要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要点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一行到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12-29  来源:   浏览量:


12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一行到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兴胜;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建国代表学校对宋德民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他说,近年来,在教育部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川大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事业发展不断向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党委受到党中央表彰,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国家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中,学校整体发展成效显著、居“双一流”高校第一方阵。2022年,学校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字当头,以上率下,带领全校教职工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学生安全、食品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郭勇汇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本情况,并围绕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宋德民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既要不断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更要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校园安全教育的实效性,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学校要做好安全工作预案,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和谐校园建设服务国家安全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793D


调研期间,宋德民一行先后前往我校北大门、高分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望江路派出所驻校警务室、北苑学生宿舍、校园监控中心,考察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管理、警校联动维护校园安全、学生精细化管理服务、“校园天网”建设运行等工作情况,对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文来源: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召开安全保卫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一行来校调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四川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iwms 4.6
Processed in 0.056 second(s), 15 queries, Gzip enabled